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以美立德,以美启学——校领导赴郑州美术馆访企拓岗并授牌

2023年11月17日 


现场合影



参观“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美术作品展览



田力副校长为郑州美术馆授牌



田力副校长为郑州美术馆授牌



双方签订协议书


本网讯(图/任柳烨 文/侯相俊)为提升师生的审美观,推进美育工作,推动学校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衔接,拓展学生实践实训实习渠道,加强我校与郑州美术馆的交流合作。2023年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带领学工部、招生就业处、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尚真书院有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到郑州美术馆开展访企拓岗,见证我校尚真书院与郑州美术馆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就业创业基地协议。郑州市美术馆书记、馆长罗鸣、副馆长朱璇共同参与。

在郑州美术馆贵宾室,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田力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传承中医药文化的成效、在建设中医药强省中发挥的作用等情况。田力表示,期待通过“馆校合作”达到“双向赋能”,为广大学子提供更丰富的美育课程、更专业的指导、更多样的平台。河南中医药大学尚真书院和郑州美术馆各自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希望双方抓住此次合作机遇,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挖掘潜能上下功夫,实现“三全育人”、“美美与共”的共赢目标。

罗鸣馆长表示,馆校合作对于双方都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举措,是双方践行文化自信、主动创造条件、构筑文化纽带、实施美育育人的具体行动。希望随着馆校共建基地的落成,能够成为双方培养优秀人才、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以培养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为着力点,开展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提升大学生的审美素养,激发创造活力,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尚真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志轩与郑州美术馆书记、馆长罗鸣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共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协议书,田力副校长为郑州美术馆授牌,罗鸣馆长向河南中医药大学赠送书籍。与会人员在罗鸣馆长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美术作品展览。

此次馆校合作是我校尚真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的实践,也是不断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创造深厚教育环境的又一次尝试。未来,尚真书院将继续“守美育初心,担育人使命”,推进大学生美育实践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尚真学子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以美立德,以美启学,以美冶情,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