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尚真书院师生赴书院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郑州美术馆开展研学活动

2023年12月04日 


现场参观



书院师生合影



郑州美术馆党组书记、馆长罗鸣与尚真师生合影


本网讯(图\苏小娜.韦小蓓 文\侯相俊),为提升师生的审美观,推进美育工作,推动学校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衔接,切实发挥馆校合作、协同育人的作用。2023年12月2日,尚真书院组织部分师生赴书院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郑州美术馆,参观“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艺作品展、开展研学活动。尚真书院素能拓展中心主任杨文君带领尚真书院50名实践成员参加此次实践。

郑州美术馆党组书记、馆长罗鸣热情接待了书院师生并介绍到,馆校共建基地的落成,希望能帮助尚真书院学子在接受欣赏美作中笃行致远,坚定文化自信真正发挥美育育人作用。本次画展展出近年来河南文化艺术的创作精品,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以艺术家的视角和语言讲述中原文化故事、中华文明故事、中国发展故事。

师生们在参展过程中细细欣赏、慢慢品味,时而驻足静观、时而热烈讨论,大家透过这些作品清晰地看到河南艺术家在新的时代感召下,发生的新变化、新格局与新面貌。在陈列的作品中,不同题材的作品着眼点各异,既有观察民生、反映生活,充满了人情与烟火气的现实创作,也有回望经典、融合新意,充满艺术性与思想性的时代佳作,体现了传统进入当代的转变,也展现了“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主题下画作的鲜活的生命力,更使学子们深切感受到了当下开放、包容、良好的创作环境。

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实施尚真书院“魅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感悟河南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历史脉络,从河南丰富的文化景观、文化遗存、历史文物和文化典籍中传承文明基因、汲取灵感;跟随一幅幅作品走遍中原大地、走入火热生活、走进人民群众,感受作品所记录的历史沧桑巨变,惊叹作品所描绘的时代风貌,深刻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辉煌新篇章,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艺术作品的同时,感悟其中所蕴含的意境,接受传统艺术文化的熏陶。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