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教职工集中收看现场

学生集中收看现场

(文/图 王倩倩 秦东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2021年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信息技术学院教职工在A722会议室、学生分别在四个教室同步收看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后,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热议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向着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和推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不懈努力。(编辑 李京华;审核 马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