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风采 >> 正文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尚真书院组织2021级 新生参观“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

2021年12月06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许嘉怡 严双祥)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廉洁自律意识,尚真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于2021年12月5日参观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园地。

我院新生共分成14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上医医国,习语廉方”、“标本兼治,防患未然”、“古今镜鉴,国医廉韵”、“守正养气,清风校园”四个部分的主题展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新生讲述了上医廉方相关知识,介绍了岐黄论道的典故,并强调了标本兼治,防患未然的重要性,引出了中医“望闻问切”的四种诊断方法。最后,讲解员介绍了张仲景、华佗、李振华等人的医学事迹,鼓励新生携手营造守正清风的美丽校园。“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将中医药文化与廉洁文化教育内容相结合,把学校反腐倡廉的经验、成果纳入其中,从传统文化到经典案例,充分体现了中医院校特色,使廉洁教育更为贴近。

此次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思想上的洗涤和心灵上的震撼,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我校廉洁教育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