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风采 >> 正文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尚真书院开展党员应知应会测验

2022年04月08日 


《党员应知应会》测试结果分析


本网讯(文图/谢志豪)为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加强党员学习教育,2022年3月29日、4月6日,尚真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中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验。

3月29日,全体育人导师首先在153会议室进行了线下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验,测验以填空、简答形式为主,内容涵盖四史常识、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十一次党代会等内容。4月6日,书院266名学生党员,采用线上方式,在指定的时间在课堂派中完成了党员应知应会测验,测验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等,题型全部为不定项选择。半个小时的紧张考试,党员们顺利完成答卷。经对测验结果的分析发现,学生平均答题正确率达到82.32%,其中80分以上成绩的学生党员占比73.11%,大部分学生党员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较好,但仍有个别党员成绩不甚理想,存在基础知识掌握不牢等问题,书院对成绩优秀的党员学生予以了通报表扬,对于成绩较差的学生,由支部进行了相应批评教育。

此次党员应知应会测验,加强了党员们对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化了党员们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筑牢了党员们的思想根基,是书院党员入党后接受再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