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能拓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素能拓展 >> 正文

论茶道 赏茶艺——尚真书院兴趣小组茶艺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12月03日 


王孺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中国茶


本网讯(文/李丽 图/蒋佳瑶)2021年12月2日下午一点,尚真书院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展兴趣小组茶艺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孺主讲,现场共四十余人参加。

培训伊始,王孺副院长带领大家深入解读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接着,她从茶道精神和茶道形式两方面讲述了茶道的丰富内涵,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茶礼、识茶等传统茶艺。随后,王副院长简单介绍了中国茶的种类、特性和基本茶技,用视频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泡茶的步骤,让同学们对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王副院长向同学们推荐了关于茶道的相关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茶文化。

本次培训活动让同学们体会茶艺优雅,陶冶自身情操,提高了同学们的精神素养,是书院培养“五育并举”全方位人才的重要举措。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