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能拓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素能拓展 >> 正文

养情志 促发展——尚真书院开展兴趣小组培训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30日 

12657


王孺副院长为茶艺小组同学演示茶艺


14EA4


郭珂颖带领同学们练习啦啦操分解动作


2A967


罗禧昱为古筝兴趣小组同学介绍基本指法


本网讯(文/李子恒 图/蒋佳瑶)2021年11月25日至28日,尚真书院兴趣小组培训系列活动在5号楼学生活动中心持续进行。本次活动分别开展了书画培训、茶艺培训、古琴培训、古筝培训、啦啦操培训、美声培训。培训活动打造“小班化”特色,每班每期接待6到8名学生。

25日下午四点半,在S14开展书画培训。尚真书院素能拓展中心李元雪老师针对毛笔、宣纸的种类和用途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工笔花鸟画的勾线、设色、托裱等技法。同时于S13开展茶艺培训。管理学院王孺副院长介绍了茶的六大种类、茶道六君子(茶艺六用)、品茶基本礼仪等。25日晚七点,在N17开展古琴培训。赵强强同学讲到古琴的结构、摆放方式、位置、弹奏古琴的基本指法。26日晚七点,在N24开展声乐培训。周冰洁同学说到发音的技巧、感情的融入、口型和气息的控制。27日、28日晚七点,在N17开展古筝培训。罗禧昱同学介绍了古筝的结构、音符、音区、音节,然后让同学们自主练习。27日晚七点,于S21开展啦啦操培训。郭珂颖同学先带领同学们做热身,然后分步骤教授啦啦操动作。同时在N24开展美声培训,潘燚博同学通过一段美声表演对美声唱法进行详细介绍进而讲授一些唱歌技巧。

兴趣小组培训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是书院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育并举”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今后会进一步发展特色,长期、持续开展。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