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能拓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素能拓展 >> 正文

强素质 提能力——尚真书院开展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

2021年11月28日 


谢志豪主任为学生干部培训


本网讯(文/李子恒 图/刘梦月)为有效开展我院学生组织工作,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效率,2021年11月27日,尚真书院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系列培训活动分两次进行,学生会全体成员共100余人参加。

27日上午九点半,办公软件WPS培训会在钉钉会议举行,由尚真书院思想引领中心主任谢志豪主讲。谢主任针对word文档的字体设置、格式刷工具、段落设置等基础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随后,谢主任以体温检测日报表等表格为例,讲述了Excel表格的制作和处理,并讲到PPT的制作技巧。27日晚七点,在腾讯会议开展PS、PR和展板技能培训会,由樊英杰和袁腾同学主讲。樊英杰同学演示了PS常用的裁剪工具、吸管工具和污点修复画笔等基础工具。接着,樊英杰同学强调展板必须展现出各个活动的特色,并举例向学生干部讲述如何把握展板主题。袁腾同学简单介绍了视频素材、音频素材和图片素材等搜寻常用的网站,并详细讲解了剪辑一个视频的完整过程。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使学生干部了解和掌握了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书院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