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能拓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素能拓展 >> 正文

学雷锋 树新风——尚真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7日 


志愿者心理团体辅导

 

 


尚真书院志愿者打扫东操场看台


 


雷锋月观影活动截图


本网讯(文/徐薇 图/翟庆伟)为学习雷锋同志精神,倡议同学们广泛参加志愿活动,进一步营造我院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尚真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2年3月5日上午9点,尚真书院同管理学院在5号楼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团体辅导志愿活动。在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老师们的指导下,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考验团队合作精神的团体辅导活动。热身活动“大风吹”,考验团队默契的“不倒森林”、“珠行千里”和“驿站传声”等游戏的先后进行,充分地调动起同学们的活动热情。随后,老师们与学生志愿者们一同去往东操场主席台,清扫主席台与观众看台的卫生,东操场焕然一新。此次活动内容与形式丰富,志愿者们不仅为他人树立了榜样,自身也在活动中受益颇多。

当日晚间7点尚真书院2022年雷锋月观影活动在腾讯会议举行,500余名同学同时在线在线观看了抗疫志愿服务类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影片以温情的笔调,刻画了不同身份、职业、年龄的人物面对“新冠”疫情积极乐观的态度,铺陈出武汉人的豁达与坚韧。疫情下,爱给了他们勇气和力量,挺身而出成为志愿者。他们以笑做盾,以爱为矛,冲破凛冽寒冬和恐惧,勇敢拥抱。

此次“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更新了校园学雷锋活动的形式,拓展了师生课外交流的空间。鼓励志愿者们持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书院学生志愿者团队凝聚力,使雷锋精神绽放出新的光芒。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