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能拓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素能拓展 >> 正文

绽放魅力 姝异娴华——尚真书院2022年女生节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10日 

 

 


尚真书院女教师心理关爱沙龙活动现场


 


书院师生开心地展示自己的花艺作品

 

 


书院师生纸艺作品

 

 

本网讯(文/王柯懿 图/王煜慧)为活跃“女生节”期间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书院师生生活品味,关爱女性,展现女性风采,尚真书院2022年3月8日下午3点至5点在5号楼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春风吹暖金虎年,铿锵玫瑰再展颜”主题女生节系列活动,15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女生节系列活动有“花艺沙龙”、“剪纸沙龙”、“女职工心理沙龙”,以及线上视频征集4个环节,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花艺沙龙”活动期间,专业的花艺老师对花艺中主花、配花的品种以及色彩搭配等进行讲解,并传授了鲜切花日常养护的方法和经验。随后的花艺插花实践中,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制作出许多富有创意的作品。“剪纸沙龙”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剪纸工艺视频,学习剪纸技法,随后同学们利用有限工具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制作出许多独特有趣的剪纸作品。为帮助女职工调节压力,增强自信,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尚真书院举办了女教师心理关爱沙龙活动。通过对女性职场压力和焦虑的分析研讨,引导女老师们培养积极阳光的心态,掌握一定的缓解压力的技巧,焕发对工作与生活的热情,提升女职工的幸福指数。线上视频征集活动中,参赛人员自主拍摄与女生节主题相关的传递正能量视频,评比后选出参与《温柔如你,光芒永驻》、《女王公主,由我做主》等优秀视频制作的30名选手奖励纪念品。

尚真书院女生节系列活动,为书院女性师生“点亮”仪式感,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培养书院学生的创造力,提高综合素质,是书院开展美育,实现五育并举的有效举措。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