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管理类专业 >> 正文

专业介绍

2021年09月29日 

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

第一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核心课程: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医院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组织行为学、公共政策学、人力资源管理、卫生统计学、卫生经济学、药事管理学、流行病学、社会医学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具备一定医学卫生知识,能在公共部门,尤其在卫生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公共部门尤其是在卫生部门等从事管理工作。

2004年开始第一批本科生招生

2012年获批省第八批重点学科和省二级重点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

2013年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2017年通过了国家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专业的审核和评估

2018年医事管理和药事管理专业硕士招生

2019年MPA专业硕士开始招生;并获批河南省基层优秀教学组织

2020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引入“仲景学者”特聘教授一名

本学科现有专职教师12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讲师6名;博士8名,硕士4名

市场营销

第一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一流专业。

核心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医药拉丁语、药事管理学、医药商品学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了解医药学知识理论,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医药企业、医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从事市场营销、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医药企业、医院等从事药品营销及管理等工作。

应用心理学

第一批本科,学制四年,理科招生。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史、咨询心理学、团体辅导、认知与行为疗法、精神分析疗法、心身医学、中医心理学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心理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初步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强的心理学知识运用能力和相当的医学、中医基础知识,能熟练地运用心理学及所学医学知识,在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身心健康辅导、心理咨询、员工测评与心理援助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各类机构中从事身心健康辅导、心理咨询、员工测评与心理援助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健康服务与管理

第一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核心课程:健康管理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经济学、健康心理学、健康信息管理、健康保险、健康监测与评估、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卫生统计学、健康体检与慢病管理、亚健康学、中医健康评价、中医药膳食养学等课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21世纪健康管理需求,具备现代健康管理理念,掌握扎实的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在卫生企事业单位、健康管理相关企业从事健康教育、健康评估、健康管理、健康干预等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卫生企事业单位、健康管理相关企业等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相关工作。

文化产业管理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联办。

核心课程:管理学、文化产业概论、文化产业经济学、文化资源规划与开发、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现代服务业管理、媒介经营与管理、会展策划、创意设计实验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需要,具备较深厚的文化理论功底和一定的中医药理论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广阔视野,熟练掌握文化企事业管理专业知识、相关政策和法律,能够在文化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运作、项目策划、经纪、贸易、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运作、项目策划、经纪、贸易、咨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