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

2021年09月29日 

信息技术学院成立于2004年,承担着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及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学院的办学思路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教学质量为基础,以能力素质为核心,以学生就业为目标”。把培养医药信息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作为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学院现有教职工43名,其中高级职称14名、博士15人(其中在读3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硕士生导师2人,校仲景青年学者3人。学科师资梯队合理,有一支软件项目开发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有4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医学信息工程为医工结合专业。

学院深入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立健全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加强专业课程建设,不断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在教学中善于创新、敢于实践、勤于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被评为河南省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评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学院有一个省级中医药信息化培训基地,有“智能算法在中医药的应用研究”和“健康大数据及生物医学信息学”两个校级科研平台,有专业实验室及实训室17个、计算机教学机房7个,有17家省内外实习、实训基地。近年来,获厅级以上各类奖项106项,承担各级科研项目10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横向课题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发表论文317篇,其中SCI收录18篇、EI收录64篇、中文核心36篇,出版著作39部,参编教材65部。

学院注重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与医疗信息化企业共建实验实训基地、联合举办综合素质提高班、共同指导毕业设计,使学院中医药信息化办学特色更加凸显。建院以来,信息技术学院毕业本科生12届,专科生10届;本科生平均就业率为94.7%,专科生平均就业率为92.7%;为社会培养本专科人才3055名,得到社会充分认可。

咨询电话:0371-60956306

 

专业介绍

计算机类(大类招生)★

第一批本科,学制四年,理科招生,计划招生180人,包含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医学信息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Web应用程序设计、软件工程、中医理论基础、中医方药学等。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医药学知识背景,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和操作系统的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程序编写、算法设计、应用软件研发、建设和维护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IT公司、科研院所、机关、学校、尤其是医疗行业,从事应用软件研发、数据库管理、计算机网络设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软件工程

核心课程:离散数学、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基础、C#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软件测试技术与实践、软件项目管理、软件工程项目实践、软件建模技术、软件体系结构、中医理论基础、中医方药学等。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医药学知识背景,掌握计算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相关经验以及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能从事医药及相关领域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IT行业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医疗卫生相关行业,从事医药及相关领域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

医学信息工程

核心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Python程序开发、医疗软件测试与应用、人工智能导论、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医用物理学、医学统计学、医学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医学信息学、医学图像处理、生物信息学、中医药学概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备医学和计算机科学双重学科背景和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知识,能熟练运用医学、计算机、信息学和统计学等专业技能,具有医学数据存储、集成与分析挖掘处理,医学智能信息系统开发、医学数据平台搭建与维护,医药信息系统建设、开发等能力,具有创新精神、交叉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当今社会对“新工科”、“新医科”和“医工结合”人才需求,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与医学结合的行业背景,入职国内外IT企业、医学信息企业、医院、药企、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医学信息数据统计、分析、研发与管理等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理科招生,计划招生90人,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联办,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原理、数据库规划设计、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Web与APP开发、C#与ASP.NET程序开发、计算机网络、网络应用技术、网络运维管理、操作系统、云计算技术、信息与网络安全以及中医药基础课程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中医药学知识背景,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数据分析、信息技术相关的理论基础,具有互联网应用开发和系统运维管理等技术能力,具备数据管理和大数据应用水平,能够进行信息系统和互联网应用的研究、开发和运维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各类企事业单位、互联网行业、数据分析领域,尤其是医疗卫生相关行业,从事互联网与移动应用开发、数据分析与大数据应用、IT运维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