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区管理 >> 社区风采 >> 正文

尚真书院召开社区管理委员会筹建会议

2021年11月13日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志轩发言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王倩倩 图/车奇涛)2021年11月12日晚6点,尚真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筹建会议在153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志轩,党委副书记苏峰,副院长时慧,综合事务中心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时慧主持。

会议伊始,尚真书院副院长时慧分别对书院社区建设的背景和设想,社区自管会的岗位设置和职责进行了介绍。她指出,社区建设是在“书院-中心-班级”纵向管理模式基础上建立的“书院-社区-宿舍”横向服务模式;全体师生要增强对社区建设理念、建设思路和建设目标的认识,群策群力,做好筹建宣传工作,共建书院美好明天。接着,学生代表结合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就社区自管会和社区建设畅谈感受、献言献策。出席会议的领导教师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与同学们交流探讨。党委副书记苏峰指出社区建设的初衷是实现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的交流和融合,书院社区建设要为学生搭建好思想碰撞、交流沟通的平台。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志轩做总结发言。他围绕“什么是社区、为什么建社区、建立什么样的社区、如何建立评价机制”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指出,社区建设是落实“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的体现,我们要搭建好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平台,着力解决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以共同的奋斗目标凝聚人,以自身的行动感染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励人。我们要建设出有深度、有内涵、有特色、有凝聚力的社区,让社区成为每个学生共同参与、成长成才的家。

此次会议标志着书院社区建设迈出了新步伐。我们相信在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书院社区一定会建设成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温馨家园。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