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尚真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座谈会

2022年09月21日 


尚真书院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座谈会会议现场截图


本网讯(文/周桓莹 图/王禹童)尚真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引导和帮助我院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总结和展示尚真书院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成果,2022年9月12日晚7点,尚真书院举办线上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座谈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在本年度暑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比较典型的5位同学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书院全体学生及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们参会。

2020级英语本科三班路铭苇走访了红军革命纪念馆,用自己的所见所闻为同学们宣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出青年青春力量,助力红色基因传承。

2020级英语本科三班王若琪通过访谈记录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平凡的英雄、身边的榜样——老党员、退休交警李应喜。他在鹤壁市第四小学门口护送学生过马路,从在岗到退休,至今已有25年,坚持“退休不离岗”。他不慕名利,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形象。

2021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班的崔婷深入家乡群众,成为一名反诈宣传员。她真实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段,细致剖析诈骗的社会危害性,宣讲富有感染力,条理清晰,用实际、典型的事例提高人们的反诈意识。她的发言引起了老师同学们的热烈讨论,让大家再次重视反诈宣传工作,提高反诈意识,严防上当受骗。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班苏之楠暑期投身于防溺水宣传的志愿活动中。她用自己的行动告知乡亲,水是无情的。生命是宝贵的,也是无价的。在夏季溺水事故多发期,要掌握更多的防溺水知识,加强警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时刻谨记安全第一。

2021级英语本科三班商丽娜下乡支教,她上网查询教学方法,看教学视频,把自己的所学所会教给学生。她努力地教给孩子们知识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通过支教,她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实现了个人价值,对自己的学业与未来有了更合理的规划。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本事、培养品质和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走向社会、奉献自我的决心,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扩宽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方向。


(编辑 王倩倩;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