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尚真书院2022年“尚真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23日 

为进一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充分调动尚真书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双创孵化中心举办 2022年 “尚真杯”创新创业大赛,现将大赛细则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为了提升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并且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拓展知识面,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观、就业观、成才观。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尚真书院双创孵化中心

三、参赛对象

河南中医药大学尚真书院全体学生

四、大赛内容

“尚真杯”双创大赛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尚真书院双创孵化中心主办,学生会科创部组织筹办。凡河南中医药大学尚真书院学生均可组队参赛,参赛团队可以跨年级、专业组成。

(一)大赛下设创业类、科研类两类赛道

1、创业类赛道:参赛作品可以为创新创业计划类、创新创业实践类或公益类。

创新创业计划类作品。参赛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参赛项目可以是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也可以是一项可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创新创业实践类作品。参赛项目需为当前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项目。

公益类作品。参赛项目需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创业特征、实践特征。

2、科研类赛道: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或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参赛作品为已完成的论文或发明)。

(二)参赛要求

1、作品形式

(1)创业类赛道需要提交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其中创新创业实践类作品,需在商业计划书最后附已取得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的复印件,专利证书、技术合同等材料的复印件。

(2)科研类赛道需要提交完整的学术论文。

2、团队要求

参赛同学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团队限报1件参赛作品,每队不超过6人(包括项目负责人),1人只能担任1件参赛作品的项目负责人。参赛作品至少有1名指导老师,最多不超过2名。

3、凡参与“尚真杯”创新创业大赛的作品,才能参加学校举行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科研创业类比赛。本次比赛的评选结果将作为推荐参加学校相关比赛的重要参考依据。

五、大赛流程

(一)此本次大赛的创业类赛道于3月22日开启报名,参赛同学填写报名汇总表并开始准备作品。拟定于4月20日进行参赛作品预审核,4月22日进行参赛作品初审核,4月26日进行答辩。比赛各阶段时间视情况而定,以具体通知为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奖状证书。

(二)科研类赛道拟定于2022年6月开启报名,届时以具体通知为准。


尚真书院双创孵化中心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