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尚真书院 2022年“尚真杯”科研创新竞赛的通知

2022年09月13日 

为培育大学生科研创新意识,调动大学生参与科研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尚真书院双创孵化中心特举办2022年 “尚真杯”科研创新竞赛,现将大赛细则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培养学生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提升大学生的科研创新素养,增强大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积极营造书院科研创新的浓厚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科研观、成才观。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尚真书院双创孵化中心

三、参赛对象

河南中医药大学尚真书院全体学生。

四、大赛内容

“尚真杯”科研创新竞赛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尚真书院双创孵化中心组织筹办,是尚真书院“双创训练营”计划的重要活动内容。凡尚真书院学生均可组队参赛,参赛团队可以跨学院、年级、专业组成。凡参加“尚真杯”科研创新竞赛的作品,才能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学校科研类学生竞赛。

五、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制作以及小发明创造四大类。

(2)作品要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内容真实,不得有抄袭,选题具有科学性,结果具有创新性。

(3)提交材料:本次竞赛需提交项目申报表及已完成的调研报告或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要有100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并附相关的研究报告、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照片)、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等,打印或粘贴到申报书后。

(4)团队要求:申报参赛形式以团队形式为主,可以跨年级、专业组成,若涉及跨学院或书院组队,则项目负责人需为尚真书院学生。每队不超过5人(包括项目负责人)。每人只能担任1件参赛作品的项目负责人。参赛作品至少有1名指导老师,最多不超过2名。每个竞赛团队限报1件参赛作品,每人参加不超过2件作品。

六、赛程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2022年9月)

尚真书院做好文件精神的传达和竞赛相关知识的培训,广泛发动,并做好选题立项和组队的指导工作。

(2)准备和申报阶段(2022年9月-2022年10月)

尚真书院对学生申报作品参赛事宜进行指导,并举办竞赛活动。参赛团队需报送参赛学生作品及《作品申报书》(作品须为打印件),并报送电子版。

(3)评审阶段(2022年11月)

尚真书院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审。公示比赛结果与成绩,择优推荐参赛作参加校级相关竞赛。

、竞赛流程

此次竞赛于9月14日开启报名,参赛同学需填写报名汇总表并准备作品,同时加入比赛通知群(群号:828066693)。10月23日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预审,11月1日进行初审。各环节时间将根据竞赛开展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另:以下为本次活动QQ通知群二维码



尚真书院双创孵化中心

2022年9月10日